Xxhh

偶尔更新,关注需谨慎。感谢喜欢。

真的?真的。

我流也青告白。吃醋青和老狐狸王也(妈耶怎么反过来了)。大型ooc现场,痛哭流涕求放过。

入坑总得上缴点什么,匆匆忙忙也没有写得多精细,随便看看就行,权当给组织交公粮。

脑洞有一部分来源于歧川太太,(老福特名,拾無道法(不是重门脑丝我记错了……叩首。失眠加手痒就写开了,不知道要不要授权。如果不合适我就删。

也青入坑需谨慎,因为cp非官方。

大半夜的熬夜写这个也不容易,大概也没下篇了。

没啦,Over。




什么道长道短的,都是道貌岸然的玩意儿!平时看他磕磕巴巴颤颤巍巍的样子,还以为他王也多光伟正多洁身自好多表里如一呢,结果呢?还不是一样,口蜜腹剑招蜂引蝶笑里藏刀,变着法的在那儿勾搭不懂事的漂亮姑娘呢!……看什么看,别以为看你是个小姑娘我就不敢瞪你?

和上述大段心里描述似乎毫无关系,诸葛青面无表情地坐直身子,姿态轻巧地拿起了盛着琥珀色酒液的玻璃杯,远远地望着隔自己几张桌子的王也,小口小口地往喉咙里灌。每一次举起杯子,都能看见王也的侧脸——他正冲着对面搭讪的年轻女孩微笑着,面部线条柔和,像在温水里泡发了一样;偶尔说几句话,引得对面的女孩发出阵阵笑声,几双年轻的眼睛都在发光。

很好,很好。

诸葛青把眼睛眯成一个微笑的弧度,在外人看来甚至是有些愉快地,又向酒保要了一杯酒。

他王也真是有出息了。

似乎感受到什么危险,王也在谈话的间隙,敏锐地察觉到一丝来自身后的寒意,微微侧头,诚恳且无害地看了诸葛青一眼,眼神里带点询问。

诸葛青举了举酒杯,摆出一副“果然高徒都是我这个名师教导有方”的表情,微笑着挑了挑眉。

王也望了他一眼,顿了顿,然后笑着回过了头。

……这特么算什么道士!?

诸葛青灌下一口酒,暗自咬牙切齿。

事情要从上个星期说起。

王也耷拉着脑袋找到他,闷闷不乐地说自己被赶鸭子上架,实在逃不开躲不过,要相亲。

诸葛青幸灾乐祸之余,毫不留情地就王也的着装风格审美品味以及和姑娘的搭讪技巧来了一场长达一个小时不带重复的批评教育。并自告奋勇,带着点看笑话的心理,决定带多年资深纯情老处男王道长感受一下花花世界人间繁华,去最有名的酒吧里走一遭。

结果哪儿要自己操心。笑话没看成,只看到酒吧里被自己打扮得人模狗样腰细腿长的王老师在那儿风度翩翩进退有度,什么话不说都像不要钱一样地散发着荷尔蒙。好几个大胆的小姑娘眨着亮晶晶的眼睛往他那儿凑,和王也搭讪,偶尔发出不大不小的,嬉闹的笑声——合着折腾这么久,看了一出只有自己才心知肚明的,拈酸吃醋的戏码。

真无趣。诸葛青带点自嘲地嗤笑一声,颇有些百无聊赖地转身,冲酒保打了个响指,又叫了一杯酒。

不知道是第多少杯了……管他呢,反正今晚王也买单。

无视身边姑娘若有若无的眼光,诸葛青心里拗着一股说不出口的气,一边慢吞吞地放下了酒杯,一边揉了揉已经有些朦胧的眼睛。惊讶地发现,一直在那儿卖力招蜂引蝶的王道长冲那几个姑娘微笑着挥挥手,随即向自己走来。

他来干嘛呀?虽然有几分醉意,但诸葛青还是克制地,近乎微不可闻地晃了晃脑袋,酸溜溜地想,呦,总算记得我这个人了?

王也停住脚步,坐在靠近诸葛青的吧台椅上,带着点不容易察觉的温柔,叹口气。“哎,我说老青,你这到底喝了多少——对,他的单我给付,麻烦您报个数儿。”

“呦,王道长舍得从温柔乡里出来了?”诸葛青眯了眯眼,带着点不咸不淡的笑意,好像自己真的多不屑多高兴一样,“不是和那几个小姑娘聊得挺欢吗,怎么又自个儿回来了?这几个小姑娘也没这么火眼金睛,能扒下你人面兽心那层皮吧?”

王也倒是没说话,伸出一支胳膊,就架住了诸葛青。诸葛青这时才发现自己浑身轻飘飘的,脚软头晕没有力气。“丢脸,还喝醉了。”他模模糊糊地这样想。

王也力道很合适,既能让诸葛青很舒服地靠着他,整个人都偎在他怀里,又能撑着诸葛青不太费力地走动,看上去还是非常体面从容,不太显得诸葛青多么脚步虚软。

他半扶半搂地揽住诸葛青,因为若有所思而显得格外沉默。走了一会儿,诸葛青才听到耳边传来王也的声音,带点他此时无法辨别的紧绷,和说话时温暖湿润的气流:“老青,喝这么多对身体不好,下次别这样了。”

“滚,我高兴,爱怎么喝就怎么喝。”诸葛青眼睛都没抬,这会儿倒是看不出什么醉模样,口齿伶俐地接上了王也的话。

“啧,傻不拉叽的,稀得理你。”王也小心翼翼地把诸葛青的胳膊往自己肩上提一提,慢条斯理地开口,“不高兴就直说呗,你在我这儿又有什么开不了口的。”

诸葛青不说话。

王也偏头看他一眼,似乎是要确认他有没有睡着,搂着诸葛青腰的胳膊往内一收,随后又低又慢地,像是自言自语一样,“搞得我喜欢你像单相思一样苦逼。”

刚才还在王也胳膊里软乎乎的诸葛青突然僵了。

王也像是没有察觉到这明显的异常一样,继续自顾自地说,“傻不傻。”

“你……你他妈说什么?”诸葛青的声音响起来,带点醉意,但又很清醒,好像心跳加快和体温升高只是酒醉反应,而不是对刚才那句关于他俩桃色新闻的应激反应。“你故意的?!”

王也轻而易举地从这几个字里听出满腹的怒意,脸上露出一个微笑,低头看诸葛青一眼,觉得他脸上的红晕实在要人命的可爱,然后装作满不在乎地搂紧诸葛青,“打我可以,不要打脸,也别打那儿,其它随便。”

“你……我可……我可去你大爷的吧!”诸葛青气血上涌,脸色更红,手臂下意识地往外用力,却使不出来。却被王也再度小心翼翼地搂紧,“别闹,等会儿摔了……回去给你打,任你处置,行不行?”

“滚!”诸葛青不知该窃喜还是该发怒,王也简单几句绵软的话,就已经让他有些如坠云中的飘飘然。吼出的话因此也没了力道,倒像是恋恋不忘必有回响的放松。王也这个人,没十分把握,绝不会说这种话……

怎么说呢,看起来他倒是……真心喜欢自己了。

“滚哪儿去啊。”王也听出诸葛青口中的松动,情不自禁地温柔了眉目,用手指轻轻拨了拨诸葛青脸上的刘海。“青,我可喜欢你了。”

“……真的?”

“真的。”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