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hh

偶尔更新,关注需谨慎。感谢喜欢。

邓布利多随笔

ooc预警。


大概是gg给ad写信,他还爱着邓布利多,但邓布利多已经不相信了。


写到一半才觉得上了年纪的邓布利多大概不会像文里那样。而我笔力有限,阅历有限,无法揣测邓布利多的想法。写得很差,但邓布利多会感伤吗?也许吧。


谨以这篇垃圾小文,献给让我心碎过的ggad。





你要我回想我们的过去吗?哦,格勒特,那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如今你我都已衰朽。他们说我是伟大的,崇高的。那些年轻的孩子们,他们对我充满敬意。他们称赞我,是个白发苍苍的英雄。


可我知道,我已经老了,就像我的福克斯一样。就连我那被打断过的鼻子上,都覆盖了浅褐色的斑点,和疲惫的细纹。


我甚至都很少再梦见那个夏天。你知道吗,格勒特。我太老了,甚至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再回想起曾经的你和我。


那个夏天还要被你提醒,不能忘却吗?它已经成为了一块昏暗的琥珀,我曾经满怀深情地爱过它,也许现在也爱。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的结局已然注定,像已经泛起绿锈的铭文,几十年前就无法更改。你明白我,我已经不爱幻想不可能的事了。


你说我仍爱你,格勒特。也许不是,也许是的。


我的记忆在冥想盆里仍氤氲着银白色的光。我在几十年前为了击败你,曾经无数次沉入那个夏天,沉入那个山谷,看着年轻的我,如何炙热而温柔地,注视在树下翻阅书籍的你。


你金色的长发被风微微吹拂,你偶尔抬头,冲我懒洋洋地微笑,你冰蓝色的眼睛,无论经过多少次的回顾,仍然像我后来看过的,最美的冰湖,闪着隐秘的光。


你捧着书看着年轻的我。而我怀着悲哀,一遍遍地回看,那墨绿书皮里隐隐的金色书名。


我必须击败你。为了我的痛苦。为了我的罪。哪怕你觉得这些不值一提。


我已经记不清自己当年的样貌,也畏惧听见回忆里所有快乐的笑声。


是的,格勒特。我已经失去了能轻松地看待那个夏天的资格。


不要试图用过去软化我了。很遗憾,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沉溺过去对你毫无裨益,愿你早日明白自己的过错。


祝你快乐,格勒特。


阿不思. 邓布利多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