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hh

偶尔更新,关注需谨慎。感谢喜欢。

【GGAD】Summertime Sadness

第三人称,中年老邓视角。

决战之前的邓布利多如何狠下心。

ooc归我。一发结束。

今年最后一次更新。鞠躬致谢。

ps:这篇热度这么低,大家怎么看到它的……



1.

有时候回忆会突然袭来,那种被夏天阳光暴晒后干草的芳香;视线里被风吹动的翠绿的树叶反射出淡淡的白光;偶尔的暴雨带着雷电,像是气急败坏的白胡子老头挥舞着手杖。而格林德沃躺在自己的腿上,伸长手臂,用手指轻巧地卷着自己赤褐色的头发,眯着眼睛,露出狡黠的笑。


这些都是几十年前的事了。


每一次定下心神,邓布利多总会冷静而刻薄地想。


“阿不思,这些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2.

沉湎于过去,沉湎于自己绝口不提的那些过去,对于一个躲在学校里惶惶度日的,所谓的“可能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白巫师”,邓布利多,真是一种莫大的讽刺和悲哀。


看啊,这个赢得了绝大多数人信任的天才,这个在学生眼里总是谈笑自若的变形课教授,这个甚至是你们眼中最后的救星,竟然有这样软弱而可悲的一刻。


他在怀念他那被人利用的初恋,那些心醉神迷任人摆布的时刻,更可笑的是,邓布利多在怀念那个沉迷于黑魔法与权势的所谓爱人——格林德沃真正爱过他吗?可能没有。


邓布利多究竟在怀念什么呢?他究竟有什么好怀念的呢?或者说,邓布利多怎敢,是的,他怎敢,再去怀恋那些,应该是他人生最黑暗的耻辱,应该是他避之不及的,被人蛊惑被人利用,用自己妹妹的生命和兄弟的信任献祭的,所谓的初恋呢?


他怎么敢再去回忆那些虚假的幸福?


 

3.

可是厄里斯镜不会欺骗自己。


邓布利多站立在这面镜子前,一次又一次地,悲哀地看着自己最深切的欲望:年轻的自己与那位金发少年并肩而立。


有时微风吹拂着他们的头发,他们在阳光下微笑,目光柔和,面孔青涩而美丽;


有时他们十指紧扣,那几滴血液由于魔法灼灼发亮,彼此旋转交融,血盟将要完成——格林德沃浅色的瞳孔审视地看着他,不动声色;而年轻的自己却像承受不住此刻的幸福一般,手指微微颤动,又被对方紧紧握住。像是蹒跚步入猎人陷井的羔羊,他努力压抑自己的惊惶,闭着眼睛。


只是偶尔,镜子里是那位同样迈入中年的爱人。他站立在自己对面,嘴角带着玩味的笑意,目光沉沉,嘲讽而傲慢地注视着他。


邓布利多沉默地注视着厄里斯镜里不断变幻的景象,苦涩地微笑。


他一面鄙夷着自己的软弱,一面沉迷于这种应该遭人唾弃的满足。邓布利多自我开解似的告诫自己:


我只想看看当初最接近幸福的自己。


毕竟如今,我已经不可能再幸福了。



4.

对,如今自己哪有什么资格再获得幸福。


他面带微笑,接受着学校里同事的友善,学生毫不掩饰的爱戴,接受着这些可爱的人慷慨的信任与赞美。可他知道,自己内心永远有个黑暗的角落,锁着一头丑陋而悲伤的怪兽——它狂热地追寻过类似光明的黑暗,不出所料的带来伤害与毁灭,直到自己在意的一切化为乌有。


他微笑着注视霍格沃茨里年轻的孩子,听见心里那头野兽低低的叹息。


“你永远不配拥有幸福。”



5.

邓布利多永远是聪明的天才。他永远可以在这些年轻稚嫩的灵魂里嗅到同类的气息。那些隐藏在恶作剧下的伤痛,那些惹人发笑的鬼脸下的沉默,那些满不在乎的不屑背后的眼泪。


他轻而易举地捕获他们,隐藏着自己的伤痕累累,以一种微妙的理解者的姿态,沉默地陪伴在那些痛苦的灵魂旁。


坦白说,那像在抚慰几十年前痛苦的自己。

只有类似的灵魂,才可同行。



6.

可是没有人愿意接受面具下的自己,那个犯过不可饶恕错误的自己。


那个抛弃一切沉湎于爱情的野心家,

那个为了权力心驰神往的刽子手,

那个抱着死去妹妹的失魂落魄的少年,

那个经历了一切痛苦,

却仍然软弱到沉浸在过去回忆里,

胆怯地不敢面对现实,

那个几十年后还爱着自己不可一世的敌人的,

卑劣的懦夫。


那只时常哀恸的野兽低声嘶吼:有谁会接受这样一个人呢?


有谁愿意理解,有谁愿意接受,这样一个沉浸在痛苦与黑暗中,与自己愚蠢的软弱相互撕咬的,微笑着的怪兽?


邓布利多挺直腰,带着毫无破绽的微笑,看着眼前笨拙羞涩的年轻男孩。

“你叫什么名字?”

“邓布利多先生,我是纽特·斯卡曼德。”



7.

纽特是个好孩子。他谦逊忠诚,对自己的过往知之甚少,拥有一种难得的宽厚善良。


或者说,不论遇见哪种怪兽,他都愿意释放善意。


像是松了一口气。邓布利多注视着自己最信任的学生,直面着自己灵魂深处的软弱与怯懦,在他困惑的眼神里缓慢而郑重地说:


“纽特,我不能对抗格林德沃。

我不能。

只能是你。”



8.

纽特做得很好。


可是,这又算什么结局呢?


自己曾经的学生一个接一个死去。欧洲充斥着格林德沃狂热的信徒,无数年轻的巫师如同当年的他,心甘情愿地追随着更伟大的利益。一群擦拭着鲜血与眼泪的年轻巫师出现在他面前,因失去所爱而痛苦坚定。纽特走近,当初血盟的誓物静默着垂挂在他的手心。


那份无望的感情再次蒙上了无辜者的鲜血和眼泪。所有的夏天和笑声,亲吻与拥抱,再回顾一眼,都是无法再麻木不仁的心碎。哭泣重新震耳欲聋,细细分辨,那不仅仅来自曾经年轻的自己。


所有的软弱与逃避再也无法迎来短暂的安慰。那只怪兽瞪大了眼睛,看着自己苦苦躲避的结局,避无可避地扑面而来。

 

“我会战胜格林德沃。”邓布利多在心里轻声说。


所有明亮的夏天和少年们朗朗的笑声于是呼啸而过,成为记忆里一声沉重的叹息。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