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hh

偶尔更新,关注需谨慎。感谢喜欢。

当时一念起

渣反第四弹。Ooc我的,人物秀秀的。

原著向,天琅君视角,bg线,冰爸和冰妈。如触雷请离场。ps,不要怀疑,新修版渣反中,冰妈就是这样的奇女子(。ì _ í。)

有刀,偏虐。昨晚突然开的脑洞。有类似文,可能撞梗。blx求轻拍。

那句不顺的诗(如果能称为诗的话)我自己编的,不要太计较。

有些感慨,渣反里的感情都很动人。秀秀赛高。

禁止转载。

可能是最后一篇和渣反有关的啦。谢谢大家喜欢。




“当时一念起,萧条十年身。

只是我从未想过,那个让我萧条二十年的人,原来二十年前就已经因为我,死掉了。”

——天琅君

『一』
从始至终也没想过,最后我会活下来。想来阴差阳错,也不过如此。

竹枝郎居然死在我之前。 我拿不准要把他的骸骨葬在哪里。葬在法华寺?无尘和尚倒是个好人,让他照顾竹枝郎,总比我这个娇生惯养的尊主照顾得要好。可转念一想,我这个傻外甥大概是想跟着我的,就此作罢。

我当然知道我自己娇生惯养啊,哈,苏夕颜当年就说过。

她说我四体不勤五谷不分,说我还好长着一张不错的脸,说我怎么这么磨磨唧唧耽误她降妖除魔,还说我肩不能提手不能抬,既蠢又笨,若是离了竹枝郎和她,真不知该怎么活。

我也不知道。不过现在知道了。

离了她和竹枝郎,我再也不能活得像当年那么快活了。

再也不能了。


『二』
可也没想过,我竟然多了个儿子。虽然他再也不会与我如寻常父子般亲密无间,我也不知如何待他亲近,可好歹也有个可供挂念的人了。

于是以后的日子,哪怕离了她和竹枝郎,哪怕漫长寂寥,却也不至于苦到心底,还有些念想,还有些牵挂,还不至于了无生趣。

洛冰河长得很像她,竹枝郎说眼睛和鼻梁像我。他被我打晕后,我仔细看了看,的确不错。他闭上眼的时候很像她。

性格也像她,总是故作冷酷。哪怕我不承认,可竹枝郎说,洛冰河性格也像我。

其实我也知道,他爱沈清秋那爱到义无反顾,毫不给自己留退路的样子,的确很像当年的我。

对啊,我当年就是这样爱夕颜的。


『三』
说来好笑,因为沈清秋,我当初羡慕过洛冰河。

沈清秋就算对他冷言冷语,可听到我对洛冰河有什么算计,还是会心疼。不根据那些戏本看,就凭这些日常相处,也觉得他比她温柔……说到现在我也不明白,一个人间姑娘,按竹枝郎的说法,怎么能这么冷,这么狠,这么凶?

也只有我才能受得了她吧。

哈,若是当年她听见我这样说,一定不会害羞,只会取笑我。

仍然是阴差阳错,这二十年来我在白露山下一直在恨她。恨到不想看我和她的儿子,恨到想毁了她带我游历过的人界,恨到心神俱疲,孤注一掷。可恨到后来才发现,我只是要一个解释,要一个回答——她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我在白露山前满心欢喜等她来,却等来围剿我的大军。被封在山底二十年,心神俱碎,自以为她心狠手辣,恨了她二十年,最后快要死了才发现,原来她早就死了,死到临头还爱着我。


『四』
她被她师尊困住,在刑罚逼问下仍然不说出我的下落,却不知道我已经被打入山底。为了见我最后一面,喝了堕胎药,顶着满身伤痕来寻我。知道我被围剿后,以为我已不在人世,她把堕胎药对魔族的毒性转进自身,躲进雪山,拼尽最后一丝力,把我们的孩子健康地生下来,送下洛川。最后,她一个人死在了洛川的源头。

叫我……怎么相信呢?叫我相信,我整整二十年,都白白地恨着那个冷漠无情的苏夕颜?

苏夕颜怎么会这么傻?

她不是精于算计吗,不是又冷又硬吗,不是想一统四大派不屑人间情爱的吗?怎么会愿意生下我和她的孩子,怎么会愿意服下堕胎药只为了来见我,又怎么会为了保住孩子送了自己的性命?

怎么就不懂……全身而退?

可她的确这样消失了。当年如日中天的幻花宫大弟子,除魔卫道的第一人,的确成为了一个无法被提及的禁忌,无缘无故地消失在语焉不详的传言里,除了无尘和尚双手合十,连声说是他们的罪过。

真相大白,原本衰朽的躯体里,都能感受到魂飞魄散。

原来我在白露山下,白白地恨了一个谎言,恨了二十年。白白地恨了我最心爱的人,恨了二十年。


『五』
我问过无尘和尚她最后死在哪。无尘和尚说,洛冰河出生在洛川,漂流在冰河之上。她最后死在洛川的源头。

我后来去过那里。冰天雪地,白茫茫一片。漠北君的住处大概也不过如此。

我连她的骸骨也找不到。

那样凶险的境地,也只有那么心狠手辣的苏夕颜,才能熬着毒忍着伤,一个人拼尽全力,百般算计,把一个健康的婴儿送出冰川。

只有心狠手辣的苏夕颜才可以啊。

她常取笑我感情用事,毫无头脑,为一份所谓的喜欢连命也可以不要。我也常说她冷酷无情,铁石心肠,却注定要和我绑在一起。却没想到后来一语成谶,我冷酷无情,铁石心肠。她却感情用事,为了喜欢,连命也不要。

只是还好,哪怕天人两别,她也注定和我绑在一起。


『六』
人界还是很美,我不会再有心毁坏。你放心。

我们的孩子比我们都要幸运,他找到了爱人,过得很幸福。你放心。

我所有执念,除你以外,全部平息。你放心。

评论(4)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