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hh

偶尔更新,关注需谨慎。感谢喜欢。

关于结局的预言

邓布利多去世前见过格林德沃,并知道了关于彼此结局的预言。

原著向,时间在凤凰社和混血王子之间。

Ooc严重。一发结束。





1.

邓布利多先生,部长先生要我传话给你。

据格林德沃所言,他有一些很重要的预言,是关于神秘人的。我们什么方法都试过了,没有见效,他只愿意单独秘密告诉你。

时间紧急,斯克林杰先生要求您尽快和格林德沃见面。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金斯莱。

请你转告部长先生,我会尽快动身。


我会的。嗯……也许是我多嘴,邓布利多教授,尽管斯克林杰没有说明,我还是想要提醒您,因为黑魔头营造的恐慌气氛,如今的纽蒙迦德看守力量比以往要松懈,您要小心。


谢谢你的提醒,金斯莱。但我想,我已经有足够多应对黑魔王的经验了。尤其是面对纽蒙迦德里的那位。


祝您一切顺利。


也祝你一切顺利。



2.

你好,盖勒特。邓布利多平静地对着昏暗的房间里问好。


随着铁链与地面摩擦的声音,一张苍白的脸从黑暗里出现,锐利到几乎有锋芒的目光,跟随着曾经的黑魔头一步步向邓布利多靠近,最终在还有一段距离时停下。


你来了,阿不思。格林德沃直盯着面前的人,沙哑的声音在空荡的狱室里震荡。


邓布利多平静地注视着他。


是的,听说你有一些预言,只愿意和我分享,于是我来了,盖勒特。



3.

格林德沃的脸上浮现出一个冷笑。

我和魔法部的人提了很久,只是那个叫福吉的蠢货一直拒绝听我的话。他说我疯了。哦,我听说他还说你疯了?


是的。不过福吉的话一向有失水准。他太害怕了,于是自欺欺人。不过很高兴,新部长斯克林杰先生愿意给我这个机会,来倾听你的预言。不得不说,他对你预言的信服是明智的。

邓布利多彬彬有礼地回答。


你没找霍格沃茨的那个神棍教授问问情况?还是你救下的那匹马人?格林德沃维持着那个充满恶意的冷笑,声音尖刻起来。


行了盖勒特。

邓布利多没有看他,自顾自地用左手手指抚平帽子上些许的褶皱,平静地开口。

特里劳妮教授和费伦泽被丽塔的报道毁得面目全非,你不能凭借那些滑稽可笑的故事来评价这两位老师。纽蒙迦德提供给你的报纸真应该尽可能地贴合实际。不能把你当成孩子来骗。

好了,不要谈报纸,请你继续说你的预言。


格林德沃不满地沉默了一会儿,转身走了几步,声音沉沉响起。


他在找圣器。



4.

我想你应该也知道了。格林德沃的声音仍然沙哑而冷漠,视线刀锋一般刺入邓布利多被隐入长袍的右手。你应该带个手套的。


哦?你已经预言到了?

邓布利多举起枯黑的右手,向格林德沃展示那枚黑色的戒指,漫不经心地继续开口。

不用费功夫戴手套了。你瞧,复活石。真是浪费,被伏地魔用来做魂器。


格林德沃的情绪终于有了些起伏。他艰涩地深吸了一口气,紧盯着邓布利多焦黑的右手,声音沙哑而尖厉,像指甲急躁地划过黑板,满是难以承受的怒气。

你什么时候居然会这样愚蠢?直接触碰伏地魔的魂器?见鬼,这个黑魔法……


盖勒特,我知道。邓布利多垂下手,像陈述天气不错一样,语气温和地打断他。

我寿命不长了。


格林德沃盯着那枚戒指,僵硬冷漠的脸上久违地出现了压制性的愤怒,仿佛旧日全盛时期的黑魔王重新出现在这具衰朽的身体上,被激起了最深切的怒气,毫不掩饰毁灭与破坏的欲望。他恶狠狠地向前走了一步,表情狰狞地看着邓布利多,语速不受控制地加快。

不,你什么时候会这么愚蠢?我才不信!你不会被这种小花样欺骗的!怎么可能……


不,盖勒特。邓布利多再次打断了他。他看着面前愤怒的囚徒,叹口气,另一只完好的手轻轻抚摸着闪着幽暗光芒的黑色宝石,带着自嘲而苦涩的口吻,轻声说。


盖勒特。这是复活石。


所以我才会这么愚蠢。



4.

刚才的怒火像被风吹走的轻烟一样,意味不明地转瞬即逝,只留下某种突兀而沉重的沉默,横亘在两人之间。

这种奇异的沉默,让两个衣着单薄的老人都显得更加佝偻和衰老,仿佛此刻他们的站立都已经耗尽力气。


过了一会儿,格林德沃沙哑平板的声音再次刺破了这份沉默。


我预言到了你会被复活石上的黑魔法伤害。只是没想到,告诉你的时间已经太晚了。我也没想到,这个黑魔法,会这么严重。


我相信。邓布利多温和地笑着,接下来的说话内容却带着调侃般的挖苦。

福吉在自欺欺人方面,做得总是百里挑一的出色。不是我抱怨,这总是带给凤凰社无谓的牺牲。


他顿了顿,随即若有所思地说。

所以你想告诉我的预言,是我会被复活石,这件伏地魔已经找到的圣器和已经制造成功的魂器,被它的黑魔法伤害喽?


不。

格林德沃闭着眼,语调平淡地开口。

他还在找老魔杖。



5.

所以,邓布利多教授,格林德沃和您说了什么?


不要着急,金斯莱。请相信我,并不算什么需要人尽皆知的秘密。可能早几个月,在他第一次提出要见我时,如果没有福吉的阻拦,也许还有所帮助。如今,他想要传递给我的预言已经成真了。


我很遗憾。但是,请允许我的无理,格林德沃的预言对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帮助吗?


不,金斯莱。

邓布利多沉思了一会儿,随即笑起来。


如果他的预言可以实现,那所有人的牺牲,请相信我。

都将赢得胜利的光明。



6.

伏地魔在找我之前,会先找你。邓布利多湛蓝的眼睛牢牢地盯着眼前苍白的黑巫师。

你呢?你知道你的结局会如何?


我吗?我死在你之后。你不如问问你自己。

格林德沃仍然没有睁开眼,毫无感情色彩地回答,语气却并不冷漠。

那是个有闪电的夜晚,你似乎从什么高处坠下,有人喊你的名字,你的头发在下坠过程中散开……我看到你当时的表情。

别人会以为那是痛苦,可我知道,你心满意足。

你会战胜伏地魔。


是吗?邓布利多微笑起来,他望着这位苍白冷漠的老囚徒,却像望着一段逝去的夏日阳光一样,愉快而温柔。

这种死亡对我而言如同馈赠。盖勒特,谢谢。


格林德沃终于睁开眼,凝视着邓布利多,听见他继续顽固地询问。

那你的结局呢,盖勒特?


我的结局吗?

格林德沃露出了这次谈话里唯一一个隐秘的,几乎难以发现的笑容。

我会在不久之后,像个无知而喜悦的少年一样,卸下所有的罪责和痛苦,在死神那儿与你重逢。

阿尔。

我将与你重逢。

评论(5)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