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hh

偶尔更新,关注需谨慎。感谢喜欢。

女神p大

夜来寂寞,惆怅之余就忍不住幻想一些故事情节,可是一往深里究,就轻易发现漏洞百出。这个时候想起p大,卧槽,多可怕。

P大是我心中网络文学的女神。真女神。嗯,可以把女神里的女字去掉,直接变成大神。

《杀破狼》,乡村机甲,攻受一个疯一个聋瞎,还特么是本古耽。听上去无比扯淡,但皮皮就是可以写得让人涕泪泗流,心悦诚服。三观正,正得掷地有声,忠义雄壮。世界观也圆得齐活。更不用说居然揉进了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理论,小说本身还被复旦教授拿来做了分析。瑟瑟发抖,瑟瑟发抖。

简直是神的存在。

如果写出这样一本作品,只需要一部,光凭借络绎不绝的看众,那就足以封神了。

可是皮皮的代表作还不止这一本。

最新的《残次品》还没追,但《默读》《有匪》已经看过。总体感受就是,皮皮我能给你跪下。

我当然知道皮皮的书不是经典,但因为皮皮,我对那些用心构造小说的网络作者都有了敬畏之心,也发现了所谓才学的差异。

“有才”做到,太艰难了。但说法,太廉价了。如果作者如皮皮,都只能算华语文坛里的三流作家,那太多自以为有才的人,连流字都沾不上边了。有时候这么一想,更对金庸悚然而惊,对莫言口不能言,对曹雪芹莎士比亚,只能赞美那是上帝赐予人类的财富了。

有点跑题,继续说皮皮。

看她的书,一般无暇思考,只能高山仰止,跟着她举重若轻的叙述,懵懂跟上她的思路,边看边跪。卧槽这特么也可以?卧槽不明觉厉啊!哎呦卧槽我,我,我想不出词来夸她了!

就是这种感觉。

她的书里,主角的逐渐强悍和彼此心心相印是主线。可与之衔接的背景板也无比让人信服,人物性格也纤毫必现,不论主次。古耽现耽,写什么像什么。给人什么感觉?她就像门门功课都能拿100分的学霸,但她拿满分,是因为满分只有100分。

这就是神了吧。

写到这里,突然回忆起,有匪里说过的一句话。大意是,你所以为的神,其实也有一步一蹉跎,怀疑自己,奋力追赶的菜鸟时刻。所以不要怀疑,勉力前行,永远战斗。

说到这里,突然性质变了。

本来只想安心卖安利,内心有些想放弃考研的我,突然有点想哭呢。

谢谢p大。

评论(7)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